2008年5月19日 星期一

5.12 四川地震

原本不想提四川地震這件事,因為它太令人窩心、太使我傷感了!! 所以無論如何亦要記下一點我現在的感覺,怕會很快淡忘 ... ...

連續數天各大電視、報章上全是有關四川大地震的報導。一段段令人傷心感慨的畫面、一張張令人慘不忍睹的照片映入眼簾,眼淚亦不禁悄悄流下。以前的我總是對這些天災漠不關心,偶然亦會有所感受一番,但過後便很快遺忘。不知道是否人大了、又或是已為人父的關係,思想成熟了,對這些不幸的事情往往感觸良多。不期然會有這樣的想法,假設災難中的受害者是自己的家人或者是朋友的話我還會如何呢﹖

天災,是上天給人類的一種考驗。愈厲害的災難愈能表現出人類的堅強和人與人之間的守望相助。這次災難,我們可以看到人類真善美的一面。所有救援人員都盡了能力去拯救受苦的災民,更甚的願意捨棄自己的生命也不願失去一個救人的機會 ... ... 種種捨己為人的精神正好証明了人性真善真美的一面。但同時間一些無恥的人竟然跑到災區去搶奪那些應該分發給災民的物資,如果是災民還情有可原,但這群人居然把這些救災物資拿去販賣賺錢,不管災民的疾苦、亡故他人,簡直禽獸不如!更無恥的不僅不伸出援手,還在網上發表一些幸災樂禍的文章,實在使人氣憤難平!

人的生命是非常脆弱的,災難會隨時發生,有日可能會奪去自己或身邊人的生命。自己的性命掉了還不打緊,因為自己已經不知到了。最最痛苦的就是看著身邊的人一個個離我而去,我的人生想必頓時變得再沒有意義,失去目標、失去動力 ... ...所以我們應該趁現在還有機會時, 要珍惜現有的一切,特別是與家人或朋友相處的時光。因為失去方知一切已經太遲了!我不知道那一天將會是世界末日,但我知道時間一分一秒地流走,生命也開始倒數。現在我們要珍惜餘下的時間,使生命活得更加豐富、更有意義,不至於虛渡了一生,緊記著這四個字–

「活在當下」

我能夠做到的事不多,唯有以捐款來表達我的心意,雖然我不知道這些錢是否能夠真正幫到那些災民,但我仍希望能夠為救災盡一分力。有位自幼稚園已相識的朋友現正在四川協助救援,衷心祝福他既能幫助他人時亦要小心自己。

0 個意見: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